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加快推进特高压入青步伐

日期:2017-03-20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国网 特高压

    3月13日,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传来消息,在加快特高压入青方面,国网青海电力前期开展的接入系统、电源配比、无功配置、电网耦合特性等8项专题研究,目前均已形成成果,这为特高压入青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了解,特高压入青是青海电网融入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举措,可以将青海丰富的风、光等可再生资源优势转化为电力能源优势。预计到2020年,海南藏族自治州特高压直流可向东、中部负荷中心输送清洁电量570亿千瓦时,并减少受端地区二氧化碳排放7000万吨,可有效减轻我国中东部地区环境压力。

与此同时,当前,省委、省政府将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作为全省能源发展战略。依托绿色能源开发及相关产业发展,我省正重点打造海西、海南州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总规模超过6000万千瓦,计划2025年前建成。特高压入青可支撑我省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实现富裕电力外送,为助力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为加快推进特高压入青步伐,2017年,国网青海电力把推动特高压直流工程纳入规划,科学规划主网架,加快“十三五”主网规划修编,加强青海750千伏主网架,构建结构清晰、目标明确、过渡合理的规划网架,以满足中远期大规模新能源及常规电源送出和工业园区负荷发展需要。同时,积极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会谈精神,把握当前电力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寻找突破点,推动特高压直流项目落地。通过深入开展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优化研究,力争在工程领域取得实证效果,并根据年度光伏、风电开发规模及布局,继续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