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宁东项目4号机组10千伏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1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发电机组 电力工程

3月14日晚8点30分,宁东项目4号机组10千伏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这次成功受电意味着项目电气专业施工将由安装转向分布单体调试阶段,有力提升了工程整体施工效率。

“成功就在前方,但是中间就像隔着无数道透明的屏障,未来的样子你能看得见,但想要到达目的地,必须要穿透这些无形的障碍。”项目电气主任苗兆林满怀激动地说,苗主任习惯用“战士”来形容电气专业的管理团队,对他们来说效率和质量是第一位的,攻坚战斗中他们善于集中优势力量分模块解决问题。

上海电建参与建设的宁东项目二期4号机组,位于全国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该基地是国家规划建设的西电东送火电基地之一,是宁蒙陕甘“能源金三角”重要支撑。4号机组的顺利投产运营将对建设国家规划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之一“宁东~浙江特高压(±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该机组采用10千伏高压厂用电电压,受电当天,项目电气专业全体出动,合理分工,对受电系统所涉及的各开关进行了历时近5个小时的反复检查,项目总工程师全程旁站,专业主任亲自上阵严把质量关,对受电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及现场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整改,制定了具体应对方案及计划受电设备、系统隔绝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整个受电过程中,项目部发挥善于组织重大节点施工的优势,牢牢把握对质量、安全的基本要求,发扬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通过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有序协调指挥,最终按时高效的完成了本次受电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