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通过蓄水验收

日期:2017-03-16    来源:国电大渡河公司  作者:商春海

国际电力网

2017
03/16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3月10日,国电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蓄水验收。验收组认为,沙坪二级水电站工程建设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文件的规定,工程设计、建设、质量、形象面貌符合规范要求,同意该电站下闸蓄水。

沙坪二级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水电梯级电站规划的第24级,是集团公司今年计划投产的重要大型水电项目,也是四川省重点工程项目。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境内,总装机容量34.8万千瓦,单机容量5.8万千瓦,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灯泡贯流式机组,年发电量16.1瓦时。电站2012年3月通过核准,同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内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电站开工以来,始终把“建精品、创标杆”作为建设目标,先后打造了工程质量、投资控制等多个管理亮点,并大胆创新积极引入了智慧工程和智慧电厂行业尖端技术,管理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目前,沙坪二级水电站工程已经进入投产攻坚的关键时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