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四转型火力电厂 方案都在评估中

日期:2017-03-1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7
03/14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人民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昨表示,今年开始将移出核四燃料棒,预计两至三年完成;至于核四是否转型火力发电厂,他说,所有方案都在评估中。

2014年,原已建好的核四厂,因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绝食抗议,当时“政院”拍板“封存”三年,留待日后可有“重启”的选项。李世光昨天松口核四燃料棒已寻找买主,也意味着核四“重启”已非选项。

台电昨天也发布新闻稿表示,核四转型计划正积极评估中,研拟包括设备整厂出售、设备分批出售或转用、厂内核燃料优先运送海外处置、保留厂区土地作未来电力设施建设等四种资产处理的可能方案。

台电指出,从区域电力供需平衡考量角度而言,北部地区电力设施厂址难求,且核四厂厂址相关电源线、开关场、重件码头及厂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已相当完备,基于公共利益,核四厂址土地的处理,可思考提供未来建设电力设施之弹性。

李世光昨出席“立院经委会”审查“经济部”主管各种基金,国民党“立委”王惠美询问,核四是否转型火力厂?李世光表示,还未定案,核四要先保存现有设备,争取最多剩余价值,才是思考核四后续处理的最佳方案。

台电副总蔡富丰说,各种评估方案都会考虑,目前先积极处理核燃料棒,其他方面待六月时再具体陈报。

“经委会”昨天也通过王惠美的临时提案,“经济部”要在三个月内研拟核四厂转型方案。李世光在回答黄国昌提问时说,台电提交核四转型方案后,待“经济部”审定就会交由“行政院”非核家园永续会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