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酒泉—湖南输电工程于3月10日正式启动送电

日期:2017-03-12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国际电力网

2017
03/12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发电量 太阳能发电

甘肃的风电,送到湖南湘潭换流站需要多久时间?答案是0.008秒。

3月11日,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酒泉—湖南工程”)于3月10日正式启动送电。作为首条直接为湖南供电的特高压线路,该工程每年可为湖南输送400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6个长沙电厂的年发电量,能够满足湖南1/4强的用电需求,为湖南能源供应提供可靠保障。

酒泉—湖南工程是重点服务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送出的跨区输电通道,工程全面采用我国自主开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工程投运后,将有力促进甘肃能源基地开发与外送,缓解华中地区电力供需矛盾,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推动华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据了解,当前华中地区电力需求增长迅速,但一次能源相对匮乏,煤电油运矛盾最为突出。而西北地区能源储量丰富。截至2016年底,仅甘肃省风电装机容量就达到1277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686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本地装机容量高达41%,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国家电网已累计建成“六交五直”特高压工程,在建“三交六直”特高压工程,二者线路总长度达3万公里,累计送电超过6000亿千瓦时。酒泉—湖南工程2015年6月正式开工,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建设桥湾、湘潭2座换流站,换流容量1600万千瓦,线路全长2383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