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

日期:2017-03-12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3/12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能源监管办 电力 电力安全

为保障电力安全生产,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装备制造安装质量,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推进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形成了以可靠性管理促进电力安全管理,以安全管理提升可靠性水平的良性循环机制 。3月10日,召开了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如何紧紧围绕甘肃电力系统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电力监管机构的监督、指导、协调作用,着力解决电力企业可靠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可靠性重点方向和薄弱环节,最后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督管理措施和方法。

会议确定了2017年甘肃电力可靠性提升重点举措: 一是加强对电力企业可靠性主体责任的监督管理,督促电力企业贯彻执行国家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规章和电力可靠性技术标准等相关规定,狠抓制度建设。二是注重电力可靠性管理与安全生产管理的相互结合,以非计划停运事件为线索,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检查中重点督查存在非停的企业;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监督检查和评价工作。三是督促电力企业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质量监督和验收把关,优化运行方式,减少事故几率,确保可靠性指标可控在控。四是全面提高电力可靠性信息应用水平,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巩固数据整理、分析长效机制,强化可靠性数据在设计、选型、生产、营销等环节的指导作用。

长期以来,甘肃能源监管办充分发挥电力可靠性管理信息系统的作用,专人负责系统维护和可靠性信息分析工作,每月准确、及时、完整采集电力企业可靠性数据、汇总整理数据,进行指标分析包括利用小时数、等效可用系数、计划停用时间、机组非计划事件、非计划降出力等效停运时间,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定期编写可靠性月报、季报和年报。截至目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发电可靠性统计涉及全省88家发电企业,共计3882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5569.7MW。其中:火电71台,总装机容量为15362MW,水电95台,总装机容量为4871MW,风电3558台,总装机容量为5336.7MW。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