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门子首先实现3D打印领域新突破---打印核电厂零件

日期:2017-03-10    来源:3D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10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厂 3D打印核零件

全球技术巨头西门子在今天首先实现了3D打印应用领域的又一新的突破,因为它用3D打印方法生产了安装在核电站的零部件。这代表了3D打印技术在核电部门的重大突破,这是因为其使用的部件必须达到极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标准。

位于斯洛文尼亚的Krsko核电站是此次突破发生的地点。用于防火泵的直径108mm的叶轮由西门子工程专家团队亲自3D打印并成功安装,3D打印部件替代了较旧的叶轮,为工厂的防火系统提供了保障。

据记者了解,该工厂自1981年以来一直运行,对于原来的零件,制造它的公司已不再生产。然而,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下,该零件的虚拟副本被创建,随后在位于瑞典Finspang的西门子增材制造设施中使用3D打印机打印。该增材制造项目代号为Perun。

这种其他过时部件的重建是核工业的一个有希望的发展,并且可以适用于所有行业的老设施,显示出3D打印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潜力。逆向工程可以用于这样的情况,当原始设计难以或不可能获得,并且3D打印技术允许实现设施的整个预期寿命。Krsko的情况就是如此,该工厂现在能够运行比最初预测更长的时间。

核电所涉及的巨大风险意味着对工业的安全和质量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根据欧洲核安全监管机构小组的排名,Krsko的工厂是欧洲最安全的工厂之一。因此,3D打印部件经过持续几个月的广泛测试以确定其适用性,然后在Krsko以及独立设施进行,并且材料测试包括部件的CT扫描。测试结果表明,替换部件的材料性能优于其非3D打印原件。西门子发电服务部门首席执行官Tim Holt表示,“Krsko核电厂的这一成就是我们如何以真正重要的方式影响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据驱动能力的另一个例子。”除了提高部件质量,他强调3D打印的方式不仅缩短了生产时间,而且还提供了另一个巨大优势。

Krsko的工厂为斯洛文尼亚提供了超过四分之一的电力和为克罗地亚提供超过15%的电力,它已经与西门子合作了十多年。大多数情况下,西门子的工作一直是为无核方面提供服务,如为涡轮机和发电机设备提供服务和修改。现在,该公司正在研究3D打印技术可以用于生产部件的方式。

自2009年以来,西门子在Finspang的增材制造设施一直在推进3D技术的制造,其他能源行业已经从他们的创新中大大受益。例如,用于燃气轮机的3D打印部件可以将交货时间减少约50%,开发时间缩短75%。捷克共和国布尔诺的一家发电厂自2016年6月起开始使用西门子为其燃气轮机生产的3D打印燃烧器部件。这是行业中同类产品中的第一个,它已经实现了1600个等效运行小时,不会导致任何强制停机。

在Krsko的最新发展是3D打印行业的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标志。3D打印技术满足如此高的质量和安全标准的能力展示了其对所有行业的巨大潜力,并进一步奠定了其作为未来西门子成为制造主要公司的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