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象鼻岭水电站通过一期下闸蓄水安全鉴定

日期:2017-03-09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张佳幸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9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日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组一行对水电三局第二分局承建的象鼻岭水电站一期下闸蓄水进行了安全鉴定,并表示已基本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专家组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审阅自检报告,分专业与参建单位进行讨论沟通交流,对象鼻岭水电站一期下闸蓄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鉴定,并于3月2日召开蓄水安全鉴定交换意见会,就象鼻岭水电站建设管理、设计、施工及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了“象鼻岭水电站工程设计合理,工程满足规范要求。施工质量合格,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在完成下闸蓄水前应补充达到的工程形象面貌后,可择机下闸蓄水”的鉴定结论。

专家组认为,象鼻岭水电站工程于2012年6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大坝枢纽建筑物、发电引水系统、电站厂房已接近完工,工程已基本具备下闸蓄水条件。为了早日发挥工程效益,根据建筑物结构布置及工程进度情况,可分期实施水库蓄水。

为确保工程安全,针对一期下闸蓄水前注意事项专家建议:一是下闸蓄水前对导流洞闸门及门槽进行检查调试,并制定紧急预案,确保下闸顺利;二是对闸门井与堵头之间洞段衬砌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处理,确保导流洞封堵施工安全;三是下闸蓄水阶段和水库运行后,加强工程安全监测和监测资料分析工作。

专家组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鉴定工作为象鼻岭水电站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象鼻岭项目领导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立即行动,对全面整改完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把下闸蓄水前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全面、更加主动、更加细致,严格把关,全面把关,不留任何隐患和缺陷,为象鼻岭电站按期下闸蓄水做好充分的全面准备。

目前,象鼻岭项目的施工任务已进入了下闸蓄水前的冲刺阶段,此次专家安全鉴定,对实现象鼻岭水电站工程蓄水发电目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后续国家质监总站开展蓄水前质量监督和下闸蓄水验收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