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广西钦州灵山县推进14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7-03-09    来源:钦浪网  作者:。陈心诚 陈彦蓓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9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灵山电力 农网改造

近日,记者从广西钦州市灵山供电公司了解到 2017年灵山县改造14个中心村,共81个项目,预计投资为4615万元,初步选定灵城镇龙武中心村作为中心村示范点。该批中心村改造升级项目作为灵山县“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竣工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心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改善中心村约六万人口的用电条件,满足农村、农业产业发展用电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农村用电量持续快速增长,中心村人口相对集中,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规模,对周边村委发展有较大的辐射能力,是建设新农村、推动农村城镇化工作重点。但是当前中心村电网与城镇电网相比,仍比较薄弱,低电压、卡脖子、动力电不足等问题突出,不同程度地影响到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

“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力度。根据初步规划,“十三五”时期,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超过1300亿元,投资重点是不能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的农村地区。到2020年,要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的农村配电网,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2%及以上。

针对中心村低电压、卡脖子、动力电不足、配变重载等用电短板,南方电网公司标准化、规范化和高水平地开展中心村工程建设工作,开展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以全面解决中心村用电瓶颈问题,为中心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供电力保障。灵山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中心村项目的各项工作,组织编制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和各专项任务实施方案。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就加快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推动政策资金落实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事项达成共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