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亮相亚洲核电峰会 全产业链实力助力可持续未来

日期:2017-03-08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8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核电 核电峰会 中核集团

3月7日,主题为“助力可持续未来”的第八届亚洲核电峰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中核集团携核能全产业链实力,以展览展示、学术交流、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世界集中展示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国际合作、核电服务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成果,吸引了参会代表和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

开幕式上,中核集团作专题报告,同各国核电领域专家分享了中核集团60多年发展核能的经验和实力,以及推动与东盟各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成果。开幕式后,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拿督南希一行来到中核集团展台,详细了解了集团公司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和华龙一号技术特点。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香港《东方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就马来西亚核电发展规划、核电站建设运营、人才培养等话题,深入采访了中核集团。

亚洲核电峰会是国际核能机构、运营商、监管者交流展示的重要盛会。本届峰会中,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世界核能协会以及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在内的东盟国家和日本、法国、俄罗斯、韩国等国核能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

据了解,马来西亚现有一座研究堆,由马来西亚原子能机构负责运行。2010年5月4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核能将作为该国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中核集团与马来西亚核电公司多次进行技术交流和项目沟通,配合马方进行了数次核能公共宣传活动。同时,中核集团积极为马来西亚核电项目开展人力培养。特别是2016年,中核集团圆满完成了马来西亚工艺大学(该国唯一具有核工程专业的大学)学生来华实习工作。目前该大学学生正通过中核集团申请清华大学,攻读核工程硕士学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