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电力部门三角债问题卷土重来

日期:2017-03-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电力 电力债务 输配电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月6日报道,不到四年时间,巴电力三角债问题(也称循环债务)又再次出现,目前巴中央电力采购局(CPPA)累计所欠发电企业的电费高达4140亿卢比(约合39.4亿美元),至少13家独立发电商(IPPS)表示将诉诸主权担保,以收回政府欠他们的债务。

2013年,谢里夫政府刚上台时,巴电力三角债高达4800亿卢比,新政府下大力气解决了积累的债务,但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巴电力三角债问题又卷土重来。

报道称,由于电力输送中的损耗以及偷电行为,电网公司只能从消费者手中收回70%的电费,中间的差额就形成了三角债务。

某独立发电商的CEO表示,过去三年燃油价格下降了约50%,如果油价维持2013年的水平,三角债的规模将突破5000亿卢比。(注:巴电价有成本加成机制)

另外,该人士还表示,如果不对输配电过程中的损耗和偷电行为加以控制,未来两年,随着总规模达7000MW的各新建发电站建成发电,加上可能发生的电价提升,巴电力三角债的规模将达到不可控制的规模,并导致整个电力部门的崩溃。

由于CPPA不能及时支付电费,目前很多独立发电商只能从银行借款维持运营,包括购买燃料、支付股息等。他们也担心未来新电厂建成后,政府将停止从他们这儿购电,并同时停止支付容量电价(Capacity Payment)。目前CPPA已经停止支付部分独立发电商容量电价了,称这些发电商没法正常运营,但实际上,据独立发电商所述,是因为三角债问题导致他们没有现金购买燃料,所以无法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