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配电网2017年新建项目全面开工

日期:2017-03-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徐俊钐 胡云威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7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配电网 电网建设

3月2日,浙江丽水云和110千伏云和变10千伏出线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发挥全专业协同作用,优化配网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节奏,2月即实现了2017年配网新建项目的全面开工,比往年提前了近三个月。

补齐配电网结构、增强供电能力是城乡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推进的重要环节,也是电网企业面对改革、增强服务能力的必由之路。根据规划,国网浙江电力将在“十三五”期间投资600多亿元建设改造配网。其中,2017年配网投资额度达119亿元,首次超过主网投资额度,主要涉及城农网改造升级、小城镇(中心村)以及常规配网常规项目。

在配网建设改造方面,国网浙江电力注重差异,瞄准国际先进配电网发展水平,按照城市、城镇、农村三类地域标准,以网架优化、装备提升为基础,以运维能力提升为抓手,以智能技术深化应用为关键,充分借助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创建活动载体,建设一流品质配电网,全面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建设标准化、运检智能化、运营实效化、管理精益化、服务互动化,并实现电动汽车等多元化负荷全接入和风能、光伏等各类清洁能源全消纳。

在城市(包括市中心区、市区),国网浙江电力以杭州、宁波建设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和舟山建设精益化线损管理示范区为契机,按照A+、A类区域标准,推进双环式网架、管廊建设,杭州、宁波城市区域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5分钟,供电可靠率达99.999%。城镇(包括城市郊区、县城)区域,则适应浙江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需求,按照B类区域标准,推进单环、双环及多分段适度联络式网架建设,实现中心城镇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95分钟,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2%。在农村(包括乡镇、农村)地区,国网浙江电力则加快“美丽乡村”农网改造升级,按照C、D类区域标准,推进多分段适度联络和单联络式网架建设,实现乡镇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9小时,供电可靠率达到99.897%。

面对繁重的配网建设改造任务,国网浙江电力于2016年9月首次启动配网项目框架服务招标,12月签订设计、监理、施工框架协议,为2017年配网项目实施打下基础。此外,该公司提前谋划预安排项目,开展项目初步设计,业主、监理、施工项目联合开展前期勘查,细化工程物资管理,深化工程进度节点管控,提前组织施工力量,提前安排合同、技经、档案力量,确保综合计划下达后能立即开展有关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