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西北分部完成祁连换流站系统调试

日期:2017-03-0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换流站 变电站

3月2日,特高压祁韶直流送端祁连换流站站系统调试结束,进入试运行阶段。

按照国网总部的统一要求,特高压祁连换流站系统调试工作由国网西北分部负责。为确保该工程安全、顺利投产,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积极组织调度、系统运行、继电保护等专业骨干赴祁连换流站现场指挥工程系统调试工作,组织甘肃电科院开展了站系统调试潮流稳定及电磁暂态计算,明确调试期间的电网方式安排,组织有关专家审定了站系统调试方案,编制印发调度执行方案。

本工程站系统调试分两个阶段,1月11日至1月20日,开展了第一阶段调试工作,主要完成了750千伏祁连至莫高三回线路及祁连站750千伏I母及相应断路器的带电工作;2月23日至3月1日,完成了第二阶段调试工作,至此站系统调试工作全部完成。本次调试包括16个调试项目,完成三回750千伏线路、21台750千伏断路器、2台750千伏降压变、16台交流滤波器,2组SVC设备等设备的启动调试工作,为直流系统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西北分部将在总部统一安排下,加强送端系统运行分析和监控,精心组织外送电力,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行控制方案和反事故预案,确保祁韶直流系统调试工作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