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IEEE理事会审批通过南网编制世界首个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标准

日期:2017-03-06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输电技术标准 高压直流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编制的“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与保护设备技术导则(IEEE1899)”通过了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理事会审批,预计将于下半年颁布,将成为国际上首项关于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与保护设备技术的国际标准。该项标准规定了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与保护设备的技术要求,为控制与保护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运行等提供依据,标志着公司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走出去”获得突破。

IEEE 1899标准项目于2013年10月获批立项,工作组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导组建,工作组成员单位还包括西门子、ABB、阿尔斯通等8家IEEE标准协会的企业会员。工作组先后召开五次工作组会议,就标准的编写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按期完成标准的编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