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开展数字核电技术交流致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日期:2017-03-05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电技术 通用电气

“数字核电”涉及核工业产业链多个环节,建成后对提升核电整体安全性、经济性成效显著,在核工业建设中尤为重要。2月23日~24日,中核集团在浙江海盐召开“数字核电”技术专题交流会,致力加快“数字核工业”建设,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

本次会议是中核集团数字核电专题交流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分为“数字核电厂商方案交流”和“集团内部技术交流”两个议题。来自中核集团、中国核电数字核电业主联盟单位、IBM、阿里云、通用电气、清华大学等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核电厂、三维设计、数字化堆芯运行、核电模拟仿真以及最新前沿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专家学者专家们认为,数字核电建设生态圈的各方共聚交流会,为今后的数字核电建设理清了思路,对建设数字化核电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核核能软件与数字化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