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南方电网20年投资29.6亿元助力广西“市市通高铁”建设

日期:2017-03-05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工程

自1997年广西开始高铁建设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入29.6亿元建设高铁配套电网工程,累计为云桂铁路、黎湛铁路等牵引站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38条,线路长度2857公里,助力广西“市市通高铁”建设。目前,广西14个城市中已有12个通高铁,通车里程超过1737公里。

为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推进,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优化流程,压缩项目审批和设计时间,采用初设概算进行施工招标,施工招标节点较标准流程提前约10个月。二是加强政企合作,与地方政府、铁路部门、施工方成立了联合协调工作组,协调政府及时解决电力设施涉及的征地、青赔难题。三是明确工作计划、质量和安全目标,签订安全责任状,分层分级落实责任,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可控在控。四是安排专人做好跟踪服务,定期对施工用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施工方用电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用电安全。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服务好崇左、河池两市高铁建设。2017年计划投资约3.37亿元重点推进贵阳至南宁、焦柳线怀化至柳州电气化铁路等铁路牵引站外部电源线路工程建设,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6条,线路长约338公里,为广西2020年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