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受贿超4000万元 华润电力原总经理王帅廷被判刑

日期:2017-03-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电力集团

2月28日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因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王帅廷贪污受贿主要发生在其担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期间。

资料显示,王帅廷2001年进入华润集团,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2年,王帅廷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2011年,4月王帅廷离开华润,担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4年5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王帅廷落马与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刊发的《华润电力并购金业项目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调查报道有关。

该报道中称,华润在2010年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而在2010年,王帅廷的职位则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2015年9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对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在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期间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王帅廷被开除党籍,遭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

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3年,王帅廷利用担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投资入股、股权转让、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008.8337万元。2006年至2011年,王帅廷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1次违规获取火电项目开发奖,非法占有华润电力项目公司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08.6375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