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巡视组:粤电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层出不穷

日期:2017-03-01    来源:粤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集团 中央八项规定 电力企业

根据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2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粤电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粤电集团党委书记李灼贤同志和省粤电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庞廉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灼贤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0日至12月27日,第九巡视组对省粤电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按照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2月8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听取了巡视省粤电集团党委的情况汇报。

王晓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粤电集团党委能够加强企业管理,积极应对挑战,努力化解经营风险,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但作为效益长期较好的大型国有企业,粤电集团党委班子普遍存在自满情绪,重效益轻党建、治厂不治党问题突出,班子未能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未能带头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未能带头向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看齐,集团和下属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两个责任”不落实、奢靡之风恣肆、破规破纪问题多发。巡视期间集团关键部门负责人销毁证据,阻扰对抗巡视调查。集团花费巨资购买画作装饰办公场所、购买大量高档酒水铺张接待、领导带队公款出国竞相超支、巧立名目滥发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层出不穷。集团“近亲繁殖”“裙带关系”现象十分典型,尤其是集团班子成员家属、亲戚得到安排照顾的较多。燃料采购环节廉洁风险较大,集团及二级电厂利用“多经企业”套取资金,违规滥发福利、报销费用,进行关联交易谋取私利问题突出。此外,巡视组还根据干部群众的反映,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王晓超代表巡视组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看齐。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二要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治厂,先治党”。集团党委班子要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集团及下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三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使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六项纪律、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企业,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要制定完善集团新进人员的招录条件、程序和规定,防止“近亲繁殖”“裙带关系”。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令行禁止纠正“四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带头整改。集团和下属企业要力戒奢侈浪费,坚持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购买高档酒水高标准接待行为,坚决杜绝超支出国境行为,坚决杜绝滥发职工福利行为。五要防范燃料采购廉洁风险,加强“多经企业”监管。集团要高度关注企业燃料采购过程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强化制度管控。加强对“多经企业”的监管,坚决防止主办电厂利用“多经企业”隐匿转移违纪违法行为和利益输送行为。

庞廉同志指出,省粤电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灼贤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严肃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是对粤电工作的极大重视和鞭策,集团党委诚恳接受,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

李灼贤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成果运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二要狠抓落实,坚决开展存在问题的整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认真办理巡视移交的有关问题线索;三要把整改工作与国企党建、企业发展、强化内部管理结合在一起,有力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有关领导,粤电集团公司领导、监事会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以及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反馈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