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Nuscale小型堆完成功率模块保护系统的测试

日期:2017-03-01    来源:核品汇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小型模块反应堆 核电技术

近日,英国的Ultra Electronics公司已经完成了为NuScale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简称“小型堆”)开发的功率模块保护系统的验收测试。该系统是重要的安全组件,对于NuScale Power小型堆技术的运行至关重要。2月初,工厂验收测试在多塞特的Ultra工厂进行,由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的代表见证。测试表明系统处理与NuScale小型堆技术操作相关的安全关键场景的能力,验收测试的结果现在将成为NRC对NuScale设计认证申请审核的一部分。

2016年12月,NuScale要求NRC审查和批准其商业小型堆工厂设计,这是小型堆技术开发商的首例。NuScale称,本世纪20年代中期在美国和英国将准备制造和部署机组。第一个工厂已被指定在美国能源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的一个场址。

NuScale的小型堆技术基于由高压钢包壳包裹的整体反应堆容器,当与发电设备连接时,可发电50兆瓦。NuScale发电厂可容纳多达12个模块,设施总输出为600兆瓦。NuScale称,模块化设计提供的可扩展性允许客户逐步增加设施输出以匹配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