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2-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协议 蒙东电力

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恳谈会以“聚力创新,转型发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主题,集中推介“十三五”内蒙古重点发展产业和重点项目,推动内蒙古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开展战略合作,加快促进内蒙古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推介自治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代表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盟市委、盟行署及有关部门、部分驻区金融机构、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围绕自治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七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设施“七网”建设等重点领域,恳谈会重点推介了338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8200亿元。会上,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与自治区政府签署了88项合作协议。其中,国家电网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内蒙古特高压等输电通道建设和蒙东地区电网发展。

郝鹏指出,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和内蒙古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宏伟蓝图,也为深化央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中央企业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大力推进创新驱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加强与内蒙古的战略合作,在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推动内蒙古经济实现新发展。李纪恒表示,内蒙古自治区与央企举行合作恳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大举措。自治区将竭诚为到内蒙古投资发展的央企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广大央企把内蒙古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目的地,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带到内蒙古,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建设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明天。张建民介绍了内蒙古的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合作重点,表示希望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国家战略投资予以特别关注和重点考察,内蒙古各级政府及相关方面将竭诚提供政策支持和良好服务,创造更加优越的投资环境,促进共赢发展。

舒印彪在发言中指出,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煤电、风电基地,建设大电网、构建大市场,在全国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是内蒙古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内蒙古能源外送和蒙东电网建设,“十一五”以来累计投资1182亿元,电网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能力显著提升,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能源发展特别是大型煤电基地和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的开发,对电力外送消纳提出新的更迫切的需求。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特高压电网投入,加快推进“两交两直”特高压工程,有效保障内蒙古能源大规模开发和外送需要,全面提升蒙东电网的安全保障、资源配置和供电服务能力。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蒙电外送、将自治区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历史定位的责任所在、必然之举。国家电网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好特高压工程,加快蒙东电网发展,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发挥电网在资源优化配置和能源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国网蒙东电力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