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芝或为子公司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

日期:2017-02-28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公司 西屋电气 核电业务

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将探讨其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当天,东芝正式决定剥离半导体业务成立新公司。今后将利用出售新公司股份所得资金,全面开展作为最大经营课题的美国核电业务的改革。

成立新公司的是作为智能手机存储媒介的“闪存”。3月30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获得批准。4月1日,接手业务的“东芝存储”公司(暂译、位于东京)将正式开始运作,力争将过半股份以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以上的价格出售。

核电业务的改革方面,也有方案提出利用半导体业务的出售收益继续WH的经营,但同时有人提议申请破产然后一并重建。详细计划尚未敲定,预计今后深入讨论。

东芝2016财年前三财季财报中预计将就美国核电业务计提7125亿日元损失。2015财年财报也进行了约2500亿日元的损失处理,美核电业务成为连续两年陷入巨亏的最大原因。

WH是美国颇具传统的核电厂商,破产保护申请可能会遭到反对,预计东芝将谨慎探讨。

东芝在2006年斥资约6000亿日元收购了WH。WH除美国外,在中国也开展了核电业务,但施工均滞后。也有意见指出,福岛核事故后全世界相关标准强化对业务产生了影响。因还有建设费增加部分由WH负担的施工合约,若完工时间滞后,WH及东芝的损失可能进一步增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