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能监办赴兖矿开展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工作调研

日期:2017-02-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 售电企业 山东电力

为充分了解拥有配电网经营权的售电企业经营状况和存量配电网建设运维情况,听取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申请人对许可及证后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稽查处、资质处相关负责人按照办领导的安排部署,赴兖矿集团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兖矿售电有限公司就基本情况、电网建设运行、参与电力体制改革、支持地方发展、承担社会责任、面临问题和困境及有关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调研了兖矿电网调度中心、济三电厂、东滩煤矿变电站、部分110千伏及35千伏配电线路、兖矿集团驻地城乡配电网等运行情况,就兖矿售电有限公司的电力业务许可申请初步审查情况、供电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根据调研情况,调研组向兖矿售电有限公司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按照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系列文件,以及国能资质〔2016〕35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许可条件;二是对照《供电监管办法》及国家能源局供电监管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10千伏电压等级配电网、营业网点建设力度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配网运维和电费结算等经营行为;三是一如既往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兖矿售电有限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及山东能源监管办各项部署要求,努力提升配电网运行管理和供电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区域内电力用户安全稳定用电,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