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能监局指导电力企业整改电网运行安全隐患

日期:2017-02-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力 电力企业 电网运行安全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反映的贺巴高速公路建设影响电网运行安全问题,立即组成工作组现场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

据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所属的110kV江西Ⅰ、Ⅱ线是贺州网区三个水电站电源点主要送出线路。由于贺巴高速公路建设方擅自施工,将其中两座铁塔挖成了“孤岛”,一旦塌方引起倒塔,可能造成贺州网区大面积停电事故并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目前,公司已向有关政府部门报告,并向高速公路建设方书面告知风险,同时采取了打临时拉线和隔离防护等临时保护措施,可基本保证雨季来临前的线路安全。重新立塔和重建线路走廊等彻底消除隐患的措施则需高速公路建设方来完成,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时间表。

南方能源监管局工作组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桂东电力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该线路的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一是要坚决落实线路业主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风险管控方案,加大对线路的巡视维护力度,密切监视风险点;二是要主动依靠地方政府,及时向政府汇报风险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通过政府来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完成隐患的整改;三是要履行告知和督促义务,向高速公路建设方告知隐患的危害和风险管控情况,督促建设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方案;四是要及时报送信息,一旦风险失控或者发生重大电力安全事故,桂东电力要按照规定第一时间报送信息供上级部门决策,及时向公众通报信息。

下阶段,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贺巴高速公路建设影响电网运行安全问题,联系协调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共同为消除电网运行安全隐患提供必要的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