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能监办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17-02-2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 山西电力 配电网企业

山西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中央电力体制改革文件精神,按照相关配套文件工作要求,从服务山西电力体制改革大局出发,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培育一批售电市场主体,推进山西省售电侧改革。

山西能源监管办在已发放5家拥有存量配电网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有关园区售电侧改革试点的推进工作。对列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的企业,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分别与同煤大同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单位、太原工业新区110KV输变电工程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单位、山西科技城综合能源供应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单位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企业增量配电业务开展进度和存在问题,重点就申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中存在的不足逐条进行了分析讨论,引导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同时,启动相关程序,认真指导企业申请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对已颁发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同煤大同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单位督促其积极开展售电业务,为售电侧改革树榜立标。

下一阶段,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多元化售电市场主体,依法办理其它从事增量配电业务企业的资质。同时,加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积极构建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售电市场,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