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军设备电源或受高压电缆影响

日期:2017-02-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电缆 电力电缆 输电系统

美军经岬通信站配备X射线雷达,将在日本市内设置的高压电缆工程开展,相关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当地居民称,到2月26日,将开始周边基地电磁波测量调查工程。高压电缆设置时,相关数值检测出,比以前仅仅敷设低压电缆的情况要高。相关市民团体称,今后有必要继续展开调查。

2月5日开始,基地上采取措施的同志社大的研究院大野光明将通过测量仪器展开调查。该市内以前敷设的电缆约为6600伏,但作为美军通信站电力设置的3万3000伏的高压电缆被敷设。高压电缆线路虽然并没有公开,但将确认相关设置工程时,和当地市民团体合作,在市内56处临近电缆质地测量电磁波。

以前6600伏的电缆部分的电池波测量值大致在0.0-0.9Milligauss左右。从两层窗户处看到附近高压电缆的民家有3.1Milligauss。

据研究电磁波的NGO“电磁波问题市民研究会”称,将在非城市的郊外地区开展2-3Milligauss的数值。和高压电缆是否有相关性一事尚未可知,但有必要继续开展检查。

大野称,经常生活在高压电缆附近的居民感到非常不安,科学调查认为可能有害健康,有必要开展停止输电、将住宅地区隔离在外的敷设电缆的政策。今后还将继续展开调查。

2013年京丹后市决定设置X射线雷达,多数当地居民称,担忧电磁波带来影响。国土交通省在日本海岸通过雷达影响,在仪器上有障碍的可能性很高,并设定飞行限制区域。

近畿中部防卫局通过周边地区前后运用7次多,调查电磁波的影响,住宅地区“雷达照射位于后方时,对健康和生活的影响没有变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