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启动安定变电站增容改造

日期:2017-02-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宇阳 肖凯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冀北电力 变电站

2月22日,位于北京市郊的500千伏安定站内,冀北电力检修公司安全监督人员创新应用“互联网+安全”管控模式,操控4台带有移动4G传输模块的可移动监控云台,顺利获取并向移动终端实时传送施工现场监拍影像,为作业现场提供全方位、不间断的安全监督。这是该公司开展500千伏安定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的缩影。

据悉,该项工程计划历时53日,涉及500千伏主变拆装、基础土建施工及跨线等多项高风险作业项目,是冀北电力检修公司启动春季检修作业后的首个大型作业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重点工程。为保障工程安全、有序开展,该公司成立进度总指挥组、安全管理组、检修验收管理组3个现场工作组,全过程把控施工安全。

冀北电力检修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方法,首次提出了“CP双重”安全管控理念,建立项目实施单位和设备运维单位双重监督,组织设备运维和检修专业人员双重把关,设置作业现场、远程双重安全督查,应用新型安全监督工具磁吸式移动伸缩安全围栏和红外安全警示器,切实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在安定站2号主变停电期间,并列运行的1号主变和220千伏系统运行风险增加。该公司为减少设备紧急停电对电网运行可能造成的冲击,在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内设定特殊任务,增加夜间特殊巡视任务,重点监测设备接头发热情况,提前做好风险预控措施,确保作业现场工作有序、组织有力、管控有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