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集团上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

日期:2017-02-24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集团 电子信息 智能工厂

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企业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亨通集团荣登榜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推进电子信息企业创新能力提高和品牌效益提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及地方相关协会推荐等方式,对企业的研发投入强度、专利数量和规模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发布2017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企业。

为顺应全球智能化科技革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亨通结合“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国家战略,确立了以“三化促一化,一化带三化”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三化企业”(“一化”即国际化,“三化”即工厂智能化、管理平台化、制造精益化)。

2013年起,亨通“三化融合智能企业”建设全面启动。在工厂智能化方面,亨通自主开发了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光纤、光纤预制棒制造全套自动化装备及控制软件,并被评为全省首批智能化示范车间;在管理信息化方面,亨通正系统推进5大信息系统建设(SAP、CRM、SRM、MES、OA),实现从供应链直至到客户端的信息互联互通;在制造精益化方面,亨通正加快实现柔性化生产、定制化制造,达到成本、质量、服务的最优化,提供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和终端运营维护服务。截止目前,亨通已有6个车间上榜“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这标志着亨通的智能工厂建设已走在了行业前列。

亨通规划三年内力争同等产能人员减半、效能翻番的目标,实现“能用机器人的不用工人,能用机器手的不用人手”,尽量减少人为误差,通过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从源头上实现制造质量的精准控制,并通过打造 “工匠精神”,培育职业化“匠人阶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