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尼日利亚项目一期全厂顺利通过可用容量测试

日期:2017-02-24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郇延国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4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尼日利亚电网 电站

2017年2月20日凌晨4点至上午9点,尼日利亚项目一期进行了全厂可用容量测试(CAPACITY DEMONSTRATION),电站七台机组在连续4小时保持高负荷266MW左右运行后,顺利通过了NBET(尼日利亚大宗电力交易中心)及NCC(尼日利亚电网调度中心)双方的验收。

2月17日,山东电建三公司下属华丰伟业公司尼日利亚运维项目部突然接到业主通知,NBET及NCC将于20日对电站进行全厂容量试验。该试验结果将不仅仅作为2017年度电站容量调度分配依据,更关乎业主因非自身因素造成发电损失的国家补偿费用。

事关自身利益,业主高层对此高度重视。业主上报可用容量266MW,GE 6B机组设计容量42MW(ISO),但受尼日利亚当地较恶劣自然环境和较落后社会经济条件影响,平均每台机组实现38MW的负荷也相当困难。

为此,项目部“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统筹部署,缜密谋划,组织各部门做专题研讨策划,在安全、经济基础上制定可行性测试方案,并组织业主人员开会交底。

2月20日凌晨4点,项目部全体运行、维护人员按时就位,项目领导坐镇一线,现场指挥。大家分工负责,配合密切,严格把控试验每一环节。尽管试验中后期由于天然气供应突然出现不足,GT1自动降负荷8MW,但依靠GT2和GT4在2016年经项目部热通道检修后良好的性能,试验结果仍超出预期!

测试结束后,业主主席给项目部发来电邮,祝贺试验成功并表示满意和感谢!

据悉,尼日利亚项目一期33.6万千瓦燃机电站,由尼日利亚国家电力公司(NEPA)投资,由山东三建总体承建,山东三建下属华丰伟业公司负责调试和运维,于2008年3月移交投产。该电站曾经被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称赞为 “这是一座由世界级电力工程公司SEPCOIII建设的世界级电厂”,在当地拥有极大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