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省2-3月集中竞价省内直接交易顺利完成

日期:2017-02-24    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4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力 电力交易 电力集中竞价

2月21日,在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的精心组织下,贵州省2-3月集中竞价省内直接交易顺利完成,总成交电量3.72亿千瓦时,平均成交市场交易价格0.3326元/千瓦时。

本次集中竞价共有21家发电企业申报总电量34.55亿千瓦时,169家电力用户申报总电量5.19亿千瓦时。经过系统撮合和安全校核,最终2家发电企业与63家电力用户成交,成交电量3.36亿千瓦时,平均成交市场交易价格0.3319元/千瓦时。此外,1家发电企业和5家电力用户维持上一次集中竞价成交关系及成交价格,成交电量0.3561亿千瓦时。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集中竞价交易,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在2月17日,举办了两期252人参加的电力市场化交易专题培训,对贵州省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和交易规则进行了解读,同时深入分析了1月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率低的原因,对电力用户在交易价格、交易电量申报中容易出现的差错进行了重点提示,并从报价策略方面为交易主体进行了深入分析。

经过本次培训,市场主体集中竞价交易的水平明显提高,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申报的交易价格更加趋于理性,成交率大大提高:成交电力用户比例达到37.28%,比1月增加21.32个百分点;用户申报电量成交比例达到64.8%,比1月增加42.28个百分点。成交均价比1月降低了1.28分/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