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电集团石横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日期:2017-02-24    来源:国电石横公司  作者:田宝梁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超低排放 电力工程

2月22日,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该机组各系统及主要设备运行可靠、稳定,设备完好率、电气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为100%,脱硫、除尘、脱硝效果良好,石灰石耗量、液氨耗量等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污染物排放优于国家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

本次超低排放改造涵盖脱硝、脱硫、除尘三个方面。脱硝改造采用对喷氨系统优化改造,增加备用层催化剂的方式,保证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不大于50毫克/立方米;脱硫改造采用新建一座吸收塔,利旧原吸收塔,采用双塔双循环的方式,保证二氧化硫浓度不大于35毫克/立方米;除尘改造通过吸收塔出口、烟囱入口位置增加上进下出形式湿式除尘器,保证烟尘浓度不大于5毫克/立方米。

这是该公司全部6台机组中,第4台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机组。目前,未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1号超低排放工程已开工、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进行施工准备,预计6月份完成改造。届时,该公司6台机组将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实现主要污染物的近零排放,为绿色国电的建设增添新砝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