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舒印彪向国资委党委述职党建工作

日期:2017-02-23    来源:国家电网报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国资委 工作述职

2月22日,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听取十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的责任情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参加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参加会议并向国资委党委述职。

舒印彪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要求,报告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公司党建工作呈现出新局面,公司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前进方向。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持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公司党组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履行责任,建班子带队伍,始终管好企业大局。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修订完善公司章程,明确公司党组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坚持将党组会作为董事会决策的前置程序,注重抓好党组自身建设,公司“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纳入党组集体决策,始终坚持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三是开拓创新,主动担当,扎实推动党建任务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狠抓落实,成立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建工作领导,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司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带头讲党课,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全面从严抓党建,有效保证了公司各项任务的完成。

舒印彪说,下一步,将坚决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完善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结合,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实施党建工作“三年登高计划”,努力构建六位一体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在公司系统层层落实落地,开创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郝鹏表示,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向国资委党委做党建工作述职,是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推动设立董事会的9家下属单位全部实现了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这在央企推动二级单位“一肩挑”走在前列。国家电网公司深化“电网先锋党支部”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创建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自觉把加强党建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确保了安全可靠供电和经营业绩稳健提升。

郝鹏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政治,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最大政绩,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要把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为第一要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刘文、干部五局副巡视员李生,中组部、国资委有关同志,相关中央企业的党建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