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海珐重组获得批准

日期:2017-02-22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高寒雨 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2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海珐 核电技术

阿海珐股东在2月3日的会议上通过为法国政府保留的普通股发行,授权了20亿欧元(21亿美元)的增加资金。

股东还表示,他们赞成集团的资产处置计划,包括向法国电力公司(EDF)出售核反应堆运营业务。法国政府拥有阿海珐86.5%的股份,将把活动重点放在核燃料循环上。国家批准的50亿欧元的增加资金分为阿海珐的20亿欧元和核燃料集团NewCo的30亿欧元。NewCo由阿海珐拆分而来,是政府主导的补救工作的一部分。

法国将向NewCo注资25亿欧元,日本核燃料有限公司(JNFL)和三菱重工业(MHI)提供5亿欧元,共购得10%的股权(每家公司5%)。股东大会上还批准了NewCo的资本增加。阿海珐称,EDF控制阿海珐的反应堆业务后,与JNLF和MHI的协议将最终确定。MHI今天表示,除了投资NewCo外,还在讨论“在阿海珐核电业务进行类似的少数股权投资”,阿海珐核电业务指的是反应堆机组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