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核监管机构推动乏燃料干法贮存

日期:2017-02-22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高寒雨 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2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电站 日本核电

本核监管机构(NRA)决定放宽与地震相关的以及其他贮存乏燃料的规定,以推动干法贮存桶使用,减少核电站停电带来的危险。

2017年1月25日,日本核监管机构决定,电力公司应将乏燃料放置在专用空气冷却容器中,而不采用将燃料棒浸入水池的惯用做法。

贮存在水池里的燃料通过水泵使水循环来冷却,但如果发生地震或其他灾难切断电源时,循环系统就会关闭,水就会蒸发,乏燃料和放射性物质就会暴露在空气中。

但是在干法贮存系统中,燃料在水池里充分冷却后,放置在专用的气密容器中。然后将这些专用的桶贮存在透气的设施内。该容器已经通过了耐久性测试,可承受从9米高处跌落以及高温火灾。

干法贮存容器已经在美国和欧洲广泛使用,但在日本尚未普及,一个基本要求就是这些容器必须贮存在能够承受该地区预测的最强地震的建筑物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