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宁夏宋堡33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7-02-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可克 彭鹏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2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宁夏电力 输配电

经过一年多紧张建设,2月17日,位于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大水坑镇宋堡子村的宋堡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该站的投运有效解决了宁东盐池新能源规划区风电、光伏发电并网问题,实现风、光电打捆上网,有效促进宁夏新能源发展,同时还将满足盐池南部工业园区建设及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需求。

近年来,宁东盐池地区新能源发展迅速,形成了以盐池县光伏发电示范园区和中民投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龙头,辐射县域全境的新能源产业布局。2017年,盐池地区还将新增麻黄山风电二期等4个新能源发电项目,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对电网并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随着盐池南部青山功能区、冯记沟功能区及惠安堡功能区工业园区建设,马家滩矿区、萌城矿区煤炭开采,盐池南部油田石油开采及铁路牵引负荷增长,也对330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提出了建设需求。

2015年起,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开始现场勘察宋堡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走径、变电站站址,并提前交涉、预先准备,较早地取得了项目核准、环保、矿产压覆等批复,为变电站建设提供了保障和便利。同时,该变电站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减少了土地资源的占用、降低了材料消耗与环境污染。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宁夏电力统一协调指挥,排除了气候以及地形、电气交叉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顺利投运。

据了解,宋堡330千伏变电站电压等级为330千伏/110千伏/35千伏,主变本期2×360兆伏安;330千伏系统采用3/2接线,出线本期4回,2回至灵州750千伏变电站,2回至盐州330千伏变电站。目前,该变电站已审定规划接入新能源130.4万千瓦,完全可以满足当地未来5年的新能源并网需求。目前,宁夏电网已经在盐池东南部形成古峰—盐州—蒋家南330千伏电网环网结构,电网输供电能力及对下级电网支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