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四川宜宾启动最大老旧小区电力改造 总投资1.8亿元

日期:2017-02-21    来源:总投资1.8亿元宜宾启动最大老旧小区电力改造  作者:邓烨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改造 四川电力 供配电设施

2月20日,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人员来到宜宾市翠屏区老城区某小区配电箱进行电力改造前的查勘工作。2月,宜宾市将首批启动翠屏区老城区39个老旧(弃管)电力改造工作。

2017年,宜宾市将总投资1.8亿元启动翠屏区、南溪区8723处老旧(弃管)小区电力工程改造,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工程。

由于历史原因,宜宾市城区存有较多老旧弃管居民住宅小区。这些小区的供配电设施设备产权不属供电企业,多年来缺乏有效维护管理,存在线路老化、变压器偏小、用电严重超负荷等突出安全隐患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正常用电。宜宾市决定实施本次老旧弃管居民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设备改造整治工程。

鉴于此项工作涉及面广、影响重大、社会关注,宜宾市要求相关部门及翠屏区、南溪区须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强化沟通协作,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完善改造方案,确保工作时效,积极推动改造工程有序进行,切实做到工程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考验,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

由于改造工程点多、面广、线长,体系复杂,程序多,涉及问题复杂,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老旧(弃管)小区及合表用户供配电设施改造方案,对流程、责任、时限进行了专题讨论,要求相关人员齐心协力,现场摸底排查设备的健康状况、制定方案、编制预算,全力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开展。

据了解,这次工程费用达1.8亿元,由供电企业承担50%,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25%,力争2017年全部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