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电网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欧阳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电力安全 南方电网

2月9日,云南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和安排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薛武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狠抓落实,力促改革,持续提升本质安全能力,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南方电网如期建成“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和云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武充分肯定了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会议、网省公司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总体要求,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管控安全生产风险为主线,全面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薛武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构建系统的奖惩机制。一级抓一级、逐级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厘清业务主管部门与监管部门的关系,加强横向协同,严格落实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强化履职过程监督问责,建立完善奖惩对等的激励机制;三是抓实生产安全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四是提升驾驭复杂电网的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五是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提升作业管控水平;六是强化设备管理,提高全生命周期管控水平;七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守牢公司安全底线;八是提高突发事件敏感性认识,巩固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九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构建良好安全文化氛围;十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抓实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副总经理王文作题为“狠抓责任落实促进改革创新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上,公司各相关部门作专题发言,各单位围绕电力体制改革条件下“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如何提升基层执行力和基层首创的落地”“如何推进2017年重点工作”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

会议明确,各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本次会议精神分解细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个基层单位,落实到生产一线基层的每个班(站、所),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与措施落到实处,确保2017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安全生产目标圆满实现。同时,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重点工作,深入分析与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和布置落实具体的工作方案和细化举措,布置好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尽快组织召开本单位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狠抓落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