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民进党全面着手“零核电”提前的讨论 意见分歧大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0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据日媒报道,2月16日,日本民进党执行部瞄准提前实现原定“2030年代”的“零核电”目标,召开了能源环境调查会等,全面着手相关讨论。但与会者意见出现分歧,没有得出结论。

报道称,虽然该党执行部希望朝着下届众院选举加速意见汇总,但进展必将困难重重。该党党首莲舫当天与日本工会总联合会(简称联合)会长神津里季生在东京会谈,就提前实现目标寻求理解,但神津则表示了担忧。

该党执行部正在探讨把目标提前至“2030年”并制定法律,计划在3月12日的党大会上出台新方针。莲舫将此事告知神津,但神津反对说:“政策的核心发生动摇的话如何是好?2030年代和2030年完全不同。”

他还质疑说:“(这样做的话,)会被国民认为是可以托付政权的政党而获得支持吗?这是一大减分项。”原定本月17日的民进党和联合的例行记者会也决定延期。

据悉,莲舫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就核电站政策称“在党大会上表明我们的想法,这一点没有变化”,强调以往的方针不变。

据了解,在此之前于日本国会内召开的能源环境调查会的会议上,除了提前目标外,还就核电站重启条件严格化也交换了意见。会后,调查会会长玄叶光一郎向媒体表示“不是从一开始预设结论,非常多意见希望稳扎稳打地作出决定”。莲舫等约60人出席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