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日本将建最大级水电站 可供2万多户使用

日期:2017-02-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0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北陆电力集团的黑部川电力将在新潟县系鱼川市新建水力发电站。流向日本海的姬川上游的水,到5千米下游的发电站上,通过导管供应水力。使用最大约30立方米的水量,通过超100米的落差进行发电。

黑部川电力计划中的“新姬川第六发电站”的发电能力有望达到2万7500kw。这是国内最大级别没有使用水坝水路建设的发电设备。2018年7月开始动工,预计2022年4月开始运行。年发电量有望达到8650万kwh。按一户家庭年使用电量为(8650万kwh)的话,可供2万3600住户使用。系鱼川市总用户有望超过1万7500住户。

初步预定将在黑部川电力“姬川第六发电站”在83年前的1934年开始运行。发电能力为2万6000kw,比新建发电站有所降低。新旧两个发电站共享和合流内取水的取水设备。计划从这边新建到发电站的导管,和以前相比有望提高2倍的电力。除发电站房屋外,山中和导管相连的水槽和水压管道并行排列。

姬川从长野县小谷村的山岳地带处有溪流流经。上游标高超2000米的大雪覆盖地带,冬天降雪,春天到秋天有大量的降雨。河流水量全年都很充沛。至今为止,使用一个水电站都绰绰有余。黑部川电力决定,从2014年开始,考虑调查周边地区的环境调查和土木情况,实施水力发电站的建设计划。

向国家申请环评手续

建大型水力发电站的话,将根据发电能力在事前进行环境评估。3万kw以上的第一业务必须是开展环境评估。像“新姬川第六发电站”那样,对于2万2500kw以上的第二职业,经济产业省将在建设计划的基础上,判断是否有必要建设。经济产业省要求在黑部川电力开展环境评估。

环境评估有必要的一个理由是,从取水地点到发电站,5公里以上河流的水量减少,致使问题很大。可能会影响减水地区生息的鱼类和河底的生物。经产省要求,评估调查水量和水质等等。

加上山中挖掘隧道敷设水管需要耗费大量的工程。内径超4米以上的钢筋混凝土制水管为4.6千米的长度。此外,含这些工程在内,需要超20万立方米的大量土砂,周边地区必须要修整3处土堆。从工程规模较大这处来看,环评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黑部川电力将这些环评手续分为三个阶段,第二阶段的准备书将在2月15日向经济产业省提交。手续如果顺利开展的话,有望在2018年7月也就是1年半后开展这一工程。发电设备和土堆工程等主要业务可能需要十年左右的时间,预计2022年4月开始运行。

新建水力发电站和可再生能源电力大量增加,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并不平坦。不管如何,给环境带来的恶劣影响尚未可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