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乌干达卡鲁玛电站开始竖井滑模施工

日期:2017-02-20    来源:水电八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电力 乌干达电力

2月11日,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进水口1号压力竖井采用的滑模技术首仓混凝土开浇。

压力竖井岩壁混凝土衬砌相当于给竖井内壁穿上一件光鲜外衣,卡鲁玛项目这件“外衣”有48米深,平均衬砌厚度0.6米,需要近800立方米混凝土。竖井浇筑采用的是目前通用的液压滑模技术,以液压千斤顶为滑升动力,在成组千斤顶的同步作用下,带动1米多高的工具式模板或滑框沿着刚成型的混凝土表面或模板表面滑动,混凝土由模板的上口分层向套槽内浇灌,每层一般不超过30cm厚,当模板内最下层的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后,模板套槽依靠提升机具的作用,沿着已浇灌的混凝土表面滑动或是滑框沿着模板外表面滑动,向上再滑动约30cm左右,这样如此连续循环作业,直到达到设计高度,预计需要20个工作日才可完成整个施工。该技术具有机械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现场场地占用少、结构整体性强、抗震性能好、安全作业有保障、环境与经济综合效益显著等特点。

按照生产计划,卡鲁玛项目2017年将面进入混凝土施工阶段。竖井滑模的开浇标志着卡鲁玛竖井混凝土浇筑的全面展开,是2017年度卡鲁玛混凝土施工计划的重要节点。卡鲁玛项目共有六个压力竖井和一个出线竖井需要采用此方法浇筑混凝土,总共需要要浇筑11000多方混凝土,竖井滑模施工的难度很大,需要克服滑升平台易变形,滑升过程容易跑偏,现场人员经验不够丰富,模体滑升速度与混凝土的入仓浇筑速度以及钢筋安装进度配合难度大,作业空间狭小、环境恶劣等困难,但是卡鲁玛一线指战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攀爬在高陡狭窄的脚手架上下,穿梭于阴暗潮湿的洞室之间,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元宵佳节。相信只要有我们坚忍不拔的精神,一定可以克服千难万险,胜利完成卡鲁玛项目的施工任务,努力打造EPC项目合同履约的典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