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淮北发电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荣蓉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电力 电力工程

2月13日,淮北发电厂虎山2号机组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为高效、有序地进行此次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淮北发电厂全面准备、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厂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检修领导组,及指挥协调组、质量控制组、物资保障组、现场保卫消防组、后勤保障组等9个小组,全面落实责任管理制度,强化过程管控,力促检修、改造项目务期必成。

此次虎山2号机组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工期为60天,将以保机组达设计值,提高机组热效率,降低供电煤耗为目标,逐项落实检修中的各项节能降耗项目,达到修后“安全、节能、减排”三位一体,整体优化的效果。虎山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是此次C修项目的核心工程,主要工作包括对脱硫吸收塔、浆液循环泵、除雾器等系统进行改造;将脱硫出口流量测量装置更换为矩阵式测量方式;对CEMS分析仪、烟尘分析仪等进行更换;增加液氨区的缓冲槽和蒸发槽及热控配套设备等。预期改造完成后,在干基、氧含量6%条件下,虎山2号机组达到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10、35、50毫克/标准立方米。

针对此次虎山2号机组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淮北发电厂在安全、文明检修管理方面进行全面布控。正式开工前,该厂即编制完成结合现场实际的安全、文明生产管理考核办法,以及对所有参修人员进行安全规程考试,并对现场各项安措落实进行严格审查。开工后,该厂要求,相关安全管理人员要每日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和监督安全措施实施情况,对不符合安全规程和文明生产的施工要立即停工整改,并进行严肃考核。要定期召开安全分析会,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分析、考核和上报。同时,要按照文明检修的具体要求,督促各参修单位抓好施工现场的文明生产,并定期对检修现场进行文明生产的综合检查、评比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