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济宁市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

日期:2017-02-17    来源:东方圣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7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配电网

特高压电网对于大范围优化配置电力资源、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和节能减排压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由国家电网规划建设的“两直一交”特高压工程分别过境我市梁山、汶上、嘉祥、金乡、泗水、邹城六个县区。为保障特高压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市政府成立了特高压电力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并在往年的基础上,于近日邀请全国及省驻济人大代表观摩指导,为特高压工程建设建言献策,促进了我市特高压电网建设。

作为职能部门,根据市特高压电力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及省驻济人大代表建议,济宁供电公司深化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常态沟通机制,发挥“一口对外办公室”作用,协调各县市区政府成立相应组织机构,落实包保联络机制,确保政府包保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线路通道防护及清理、民事赔偿等属地协调工作,市、县公司属地协调人员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特事特办”的精神,积极协调各级政府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争创“济宁速度”,济宁境内的线路工程属地协调进度均位居全省前列,驻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连续3年向全国“两会”提交了《加快特高压入鲁、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等建议,并得到了较好落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