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云铝股份募资45亿完善产业链

日期:2017-02-17    来源:财信网  作者:朱蓉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近一个月的云铝股份(000807)昨日晚间公告,拟不低于6.17元/股,向控股股东冶金集团等不超10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45亿元,用于收购国电云南旗下三家水电公司股权资产,实施浩鑫公司高精超薄铝箔项目、文山中低品位铝土矿综合利用项目等,以降低用电成本,完善“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链。此外,公司及子公司等将合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公司与子公司认领注册资本1.64亿元,占比32.5%。公司股票即日起复牌。

资料显示,云铝股份主营业务为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生产、铝冶炼及铝产品加工。截至2016年9月,公司实现营收110.98亿元,净利润3.1亿元。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公司总股本为26.07亿股,第一大股东冶金集团持有1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57%。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份数量不超过72933.55万股,根据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冶金集团拟认购数量为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25%-42.57%,发行后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募资收购的水电资产项目国电德宏大盈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云南阿墨江发电有限公司及国电云南忠普水电有限公司均为国电云南的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德宏大盈江水电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盈江县天潮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天潮水电的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拥有一座小型水电站,装机容量为0.8万千瓦。

公司表示,收购水电资产有助于加快构建公司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完整产业链,通过并购水电资产,整合上游电力资源,将有效控制公司用电成本,降低未来电价波动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云铝股份将通过单方增资的方式,以募集资金中的6.5亿元人民币对浩鑫公司进行增资,进而以浩鑫公司为主体实施高精、超薄铝箔项目。公司表示,增资浩鑫公司,有利于公司“拓展两头,优化中间”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提升产业价值链。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加,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资本结构得到优化,经营的灵活性得到提高,为公司推进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撑,有助于公司实现发展战略,保持并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利息支出将大幅减少,从而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