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实现融资关闭

日期:2017-02-17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7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火力发电 火电厂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兆瓦煤电项目正式取得巴基斯坦政府国家担保函,在此之前,已收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关于萨希瓦尔项目出口买方信贷信用保险的“项目批复通知书”。上述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本项目全面实现了融资关闭,完成了重要的里程碑节点工作,项目目前开始融资放款。

去年3月,电建核电公司与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私人)有限公司签订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EPC合同协议开始,为尽快实现业主从中国进行融资的目标,电建核电公司凭借与中信保及以工行牵头的贷款银团的良好合作关系,在集团总部及电建国际欧亚区域总部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与业主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工商银行、机电商会、外交部、商务部等各方进行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快速推进,于去年7月底向商务部递交了融资保险方案报告。此后,又积极配合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及国务院办公室对项目融资报告的审查,并最终于去年12月27日获得国务院批准。

作为电建核电公司第一个以EPC总承包商身份协助业主进行中国境内买方信贷融资的项目,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联系集团公司及电建国际欧亚区域总部,以及国家能源局、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为项目开展工作铺路搭桥。项目融资工作实现重大跨越,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融资关闭,充分展现了公司较强的项目融资能力,也得到了业主方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MW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希瓦尔市东北约15公里处,项目业主为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私人)有限公司。该项目为新建工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该工程1、2号机组分别计划于2017年5月31日和6月30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投入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