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联合法国开展核应急医学救治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7-02-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电 核安全

中核集团核工业总医院和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联合承担的“核应急医学救治能力提升”培训,于2月14日在苏州进行了成果发布。

该项目聚焦辐射损伤临床处理能力提升,以“提高中国人辨别与治疗可能过度暴露于辐照或核应急患者的能力”为内容,由欧盟委员会国际核安全中心与中国商务部签署、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具体对接,欧盟全额资助。项目自2016年开始实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法国14名专家团队培训在中国培训中方人员,第二阶段由欧盟选拔6名学员赴法进行为期5周现场培训。所有受训学员将成为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专家储备库人员。

在培训中,学员们通过对外照射剂量估算、内污染测量、生物剂量估算和干细胞移植等知识培训和现场参观,观摩了法国国家核应急演习,进一步提高了核事故医学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充分认识到传播和分享核事故应急知识、加强公众核科普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中国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核应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为中国核应急演习提供了新思路,有力促进了我国核应急工作更国际化、规范化,缩小了我国的国际差距。

欧盟委员会、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中国商务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卫计委、江苏省卫计委、苏州市卫计委、苏州大学以及中核集团、中核控股、核工业总医院、四一六医院、四一七医院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成果发布会。会上介绍了项目情况,总结了项目经验,畅谈了培训心得,并对后续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对提高中国核应急准备与响应意义重大,将进一步提高核应急救治能力和提升核应急管理水平,希望中欧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