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宁夏重要农网线路实现“手拉手”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2月12日,笔者在宁夏固原西吉县35千伏马建变电站外看到,采用12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的电线取代了原采用16平方毫米裸导线的电线。这是宁夏农网升级改造最真实的写照。近年来,宁夏电力公司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2015年、2016年宁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共完成投资近22亿元,宁夏农网网架和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经过近两年的改造升级,宁夏农网供电台区供电半径控制在500米以内,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由99.937%提升到99.948%,农网综合线损率由6.72%降低到6.60%。电网运行方式也更加灵活,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一大批10千伏线路配出及改造项目的实施,使得全区重要的农网线路实现了“手拉手”互供。

2017年,宁夏电力将继续从适应和满足农村生产方式转变、农民生活方式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出发,进一步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步伐,持续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