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安徽阜阳阜南县谋定电网建设“小目标”再投3.3亿元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网  作者:潘书培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力 电网

2017年2月13日,阜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2017年农网工程建设启动会,谋划部署了今年电网建设工作的“小目标”。计划再投资3.3亿元,重点将全县90个贫困村的电网纳入农网项目进行改造,保证光伏扶贫项目配套接入,同时为贫困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2015至2016年,阜南县各类电网建设已完成总投资7.7亿元,其中:2015年投资5.3亿元,共完成农网项目1070个。2016年投资2.4亿元完成总项目311个。连续两年单县电网投资额居全省第一,并远远超过了当地前五年电网建设投资5.29亿元的总和。两年内,共扩建220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建改35千伏变电站5座,10千伏变压器1450台,户表改造24.8万户,建改各电压等级线路2596.27公里。

2017年阜南供电公司计划再投资3.3亿元,全面配合政府规划,紧跟阜南县城镇化、美好乡村建设以及各项扶贫项目推进的形势,重点是要围绕沿淮蒙洼、洪洼特别贫困基础设施建设、机井通电接入、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光伏扶贫等项目同步做好电网项目的规划和建设。

预计2017年底,阜南县将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和解决动力电不足的问题;2018年该县农村“低电压”和线路“卡脖子”问题将得到全面治理,并全部淘汰高损配变;至2020年,乡镇电源点覆盖率将达100%,全部淘汰高损配变,户均容量提升至2.4千伏安/户,有效解决夏季高温空调以及春节取暖等季节性负荷导致的变压器重过载和低电压现象,全面满足阜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致富的电力供应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