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乌克兰电力供应紧张 乌副总理称能源短缺赖俄罗斯

日期:2017-02-15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电力 能源短缺

乌克兰能源部和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2月13日因顿巴斯无烟煤供给中断向乌克兰内阁提请在电力市场上实施紧急状态。对于该国目前的能源短缺,其副总理表示应该归咎于俄罗斯。

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2月14日消息,乌克兰副总理根纳季•祖布科在当地ICTV电视台《言论自由》直播节目中称,是俄罗斯使不受基辅控制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地区的无烟煤供给路线遭到封锁,从而引发了乌克兰的能源危机。

祖布科认为,俄罗斯是想让在基辅控制区域内的乌克兰企业因原料短缺而停工。他说道:“这对谁有利?现在不仅是阿夫杰耶夫卡能源短缺,事实上整个乌克兰都是如此。我可以说,首先就是俄罗斯。其希望我们购买他们的煤炭,而我们知道,这就是一种强制行为。这是俄罗斯出于其政治和战略目的对我们爱国人士的利用。”

此外,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长伊戈尔∙纳萨利克曾在乌克兰“112”电视台的直播中表示,弥补无烟煤短缺的唯一方法就是直接从俄罗斯进口电能,或者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用于发电站的油气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