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与哈工程大学共商深化合作

日期:2017-02-15    来源:核品汇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电 核电业务

近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总经理钱智民在京会见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谷焕民、校长姚郁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及战略合作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寿君感谢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中核集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他表示,作为我国“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哈工程大学优势突出,特色明显。中核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核科技研发和核科技人才的培养。此前,双方进行了良好合作,促进了中核集团核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核科研水平的提升。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长期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项目的细化落实;开拓更深合作,在核仿真技术、新材料和模型工程化等方面深入研究,共同推动中国核工业的快速发展。

钱智民表示,哈工程大学对中国核工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近些年,中国核工业与国外的科技先进水平差距在不断缩小,但核工业对科研人才和科研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人才培养的合作力度;未来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要齐头并进,均衡发展;加强战略合作顶层设计,优化校企合作机制,强化执行落实。

谷焕民表示,中核集团是中国由“核大国”向“核强国”转变的引领者和建设者,感谢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哈工程大学的支持。他介绍了该校“十三五”总体规划及重点学科建设规划,特别是核相关学科的情况以及与中核集团在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和合作,依托校企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加强核科研基础和前沿研究,深化核科技各领域合作,为国家的核事业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