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河钢售电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17-02-14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杨毅松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钢售电 电力 售电公司

近日,河钢集团售电有限公司(河钢售电)市场注册申请公示期结束。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河钢售电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标志着河钢售电满足电力行业准入条件,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目前全国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公示跨省区售电公司,河钢成为首批公示的13家企业之一。

自国家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售电业务以来,河钢一直密切关注国家电改政策。2016年下半年,河北省放开了用电大客户直供,并在河北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了推进售电侧改革。为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售电侧改革政策,增强全集团电力市场采购议价能力,提升电力交易规模优势和金融创效能力,经河钢公司研究决定并报省国资委批准,成立河钢售电,纳入集团直接管理。2016年11月2日河钢售电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5亿元,为集团独资。

河钢售电以集团用户侧为依托,其服务的用户包括省内的冀北网、冀南网辖区,以及位于河南省、山东省的集团子公司,负责集团主要子公司每年146亿kWh外购电量,并致力于集团内部自发电机组、变电站等发用电设备的优化运行和技术进步。同时,河钢售电以各子分公司为所在区域的市场触角,以关联业务用户等为服务对象,为客户提供清洁电能和先进节电技术以及优化方案,服务区域还覆盖了北京、天津等周边地区。

河钢售电自筹备伊始,就与国内多家电力集团进行交流,洽谈大客户直供业务,争取阶梯式电费降价优惠政策,并与华能、大唐、国电、华电、国华等电力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意向。先后获得冀南网大客户直供交易电价优惠和冀北网大客户直供交易电价优惠,并与河南省内电力企业加大合作力度,2016年,集团累计节约电费支出1.26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