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宣贯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7-02-10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工业 核电站

2月8日,国防科工局在京召开“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宣贯会。会议总结了核工业“十二五”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三五”的发展目标,部署了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寿君、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顾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何颖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立刚出席会议。

王毅韧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核工业改革发展,核工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地位更加突出,核能大发展、安全发展和“走出去”战略实施对核工业提出更高要求,核工业迎来战略发展机遇期。“十二五”期间,我国核工业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核心能力显著增强,自主创新成果丰硕,核能发展势头良好,核领域多双边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退役治理成效显著,安全风险隐患逐步消除,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创了核工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我国核工业由大到强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毅韧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核工业规划实施全面发力之年,也是推动我国由核工业大国向核工业强国迈进的关键一年,各集团公司、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认清发展趋势,增强强国兴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秉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新核安全观,认真学习“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深刻领悟其内涵,做好规划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加强组织管理,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谱写核工业跨越发展新篇章。

会上,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刘永德就《“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核能开发科研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发展计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对《“十三五”军工固定资产投资政策》做了系统宣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等国家部委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规划实施发表了意见建议。

国防科工局机关有关司局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国家有关部委、部分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有关高校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